2023年3月28日 星期二

城鎮之心【高雄市】政策引導型3:永安公園開闢工程


FORMOSARACE前瞻基礎建設-城鄉建設「城鎮之心工程計畫」政策引導型
 

FORMOSARACE城鎮之心工程計畫(政策引導型)核定計畫


FORMOSARACE城鎮之心【高雄市】政策引導型補助計畫


第三階段

審查意見

1. 公園闢建設計定位,應考量基地水文地文環境特性,營造成低度開發的淡海濕地公園,適量的景觀休憩設施供給為原則。

2. 請保留自然濕地保育紅樹林,原有北側漁塭不宜填土作為活動草坪,除需大量土方外,未來維護不易。

3. 建議於西南角濕地,以棄土填築廣場所需必要面積供辦理活動使用。

4. 公園區應有其環境劣勢,加之魚塭土壤鹽化,亦限制其利用,另使用者為高齡者,其定位請市府再行檢討。

5. 建議市府以減量方式整理環境,提供適合使用者之休憩設施。

6. 現況植栽不易,請加強植裁群植形成緩衝,改善微氣候,及基盤生育條件,濕地部分養護維管應輔導社區一同參與。

7. 休憩亭可考量竹材結構,可以考慮以僱工購料方式進行。

8. 依活動需求調整空間配置,增加主要活動空間可及性。

9. 請承辦單位加強紅樹林之給排水工程,應先等滯留淨化後再行排出,以確保紅樹林公園生態生機。

10. 照明工程編列265萬擬設置48盞燈具實屬過多,請市府調整減量,除活動廣場外,溼地生態不適合夜間照明,請市府協助盡量避免夜間照明光害。

11. 紅樹林濕地不宜全部環繞步道,建議步道方面環繞半圈,以生態引進之角度思考,避免過分打擾濕地生態。

12. 建議計畫總經費1,800萬元,中央補助1,440萬元,地方配合款360萬元;中央補助比例為80%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