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4日 星期六

⊙【苗栗縣】地方創生(優先推動地區:3鄉)

*主題網頁【建築攝取網】產業網>地方創生
















2018-09-21

為促進苗栗在地產業蓬勃發展,苗栗縣政府將於國際慢城南庄推動「十三創意街區漫慢遊計畫」,以「地方創生」為主要核心概念,藉由輔導老牌店家及文青商店、協助美學空間改造、提供青年創業據點、形塑出深度旅遊特色亮點、提升人文風貌,為南庄創造最佳產業群聚效應。


縣府與南庄鄉公所積極向經濟部爭取前瞻計畫補助3,825萬元經費,執行「十三創意街區漫慢遊計畫」,進行硬體面的環境改善與軟體面的產業輔導;為凝聚地方共識,於今年921日上午10點在南庄鄉公所舉辦計畫啟動說明共識會,利用由下而上的操作模式,傾聽地方意見以讓計畫資源能妥善運用。

本計畫已於1078月正式啟動,藉由專業輔導團隊及計畫資源投入,盤點南庄鄉在地優勢,輔導在地特色業者產業創新,並結合在地文化、農村再生、優質產業等,藉由輔導機制推動產業整合加值,打造獨具風格的十三創意街區慢城生活聚落,營造南庄深度旅遊新亮點、深耕地方產業文化特色、進行品牌再造,激發消費者對於南庄慢城區域品牌之認同。

本次計畫啟動說明共識會中,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處長黃智群表示,本計畫於3年期程內預計輔導南庄在地慢城示範店、品牌老店、文青商店、協助店家進行空間改造,並以延續優化「國際慢城理念」為目標,進行景觀廊道綠美化、街區周邊環境及人行空間改善、媒合閒置房舍提供青年創業等軟硬體營造。藉由整合鄉內各項資源來創造區域產業連動性、推廣南庄國際慢城遊憩觀光產業、型塑區域深度旅遊特色亮點,以創造最佳的產業聚合效應,達到「老街新活力.南庄慢遊趣」的發展願景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